5个创新平台入驻,20个人才科创项目签约落户 昆山花桥了解一下

2018年11月08日 17:59:59 | 作者:钱一鸣 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400b1b8318923afd76ab0 16367825 2018-11-08 17:59:59 /a/20181108/5be400b1b8318923afd76ab0.shtml

  11月8日上午,花桥国际创新港金秋经贸专场活动在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围绕昆山产业科创中心“一廊一园一港”科创载体的总部署,花桥经济开发区全力建设国际创新港,推动花桥发展高质量。

  会上,中韩智能创新中心、跨国联合创新空间、中科科创育成中心、西交大创新中心、赛格机器人智能科创城5个创新平台入驻,20个人才科创项目、5个金融项目,国际研发平台——中俄特种电机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大数据平台——花桥云城、大学科技园——复旦大学科技园3个重大科创平台签约落户。

  在刚刚召开的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隆重宣布,我国将增设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昆山市委组织部部长、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丽艳表示,这三大利好是上海对外开放实现新提升的新动力,也是花桥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对接融入上海的新机遇。上海提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昆山审时度势,吹响了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的号角,布局“一廊一园一港”三大科创载体。花桥顺势而为,充分发挥紧邻上海的区位优势,高标准建设花桥国际创新港。

  昆山市委组织部部长、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丽艳介绍,接下来,花桥将布局全力打造花桥国际创新港,以一轴双核六园多平台的空间布局,贯穿一轴引领,实现双核驱动:“一轴”,就是以苏州轨交S1线、上海轨交11号线为脉,打通沪苏“创新发展轴”;“双核”,就是以总部湾、数据港两大核心,集聚创新发展能量;“六园”,就是以新兴产业园等六大科创载体为基础,促进创新协同发展;“多平台”,就是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近100万平方米的科创空间。同时积极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聚焦大数据应用、大健康医疗、大通讯设计、大智慧交通,打造具有花桥特色、国际元素的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

  活动现场,花桥发布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布局全力打造花桥国际创新港、聚焦实施青年城市计划、建设功能完备的城市、优化空间品质与环境、推进城市更新示范、提升城市服务能力六大战略,推动花桥城市品质全方位提升,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浩东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