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来了 电商平台能让消费者放心购物吗?

2018年11月08日 17:33:21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3f597b8318923afd769e4 16367422 2018-11-08 17:33:21 /a/20181108/5be3f597b8318923afd769e4.shtml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为了打好双十一这场年终收官之战,面对购物大潮,网络购物平台准备得如何?今年他们会推出哪些新的举措,来保证消费者购买到质价相符的商品,并能及时收到货物呢?

  记者了解到,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苏宁易购、阿里巴巴华东区、京东江苏公司、饿了么、美团、途牛、同程等各网络交易平台都做了精心准备,多出了各自的保障举措。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范春燕表示,目前他们的固定快递员团队将近10万人,在整个双11期间,会让90%的消费者仍然享受到24小时配送服务,也就是说今天买,明天就可以送。与此同时,苏宁易购开发了价格雷达监控系统,对商家价格进行监控,并将系统开放给消费者使用,让消费者能够更加直比较并选购更为优惠的商品。

  今年4月,饿了么正式的加入了阿里集团,今年也是第一次作为阿里系的一份子参与到了双十一活动当中。饿了么公共事业部总监胡佳瑱介绍,这次他们精选了很多优质的商户和产品,集中力量去做好双十一的保障工作:“首先在全平台首页的显著位置公布公司的营业执照信息、行政许可证信息;其次对于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也将在首页公示,并就平台商户的资质交易情况做了进一步的自查梳理,对不合格商户做整改和清理;除此之外,我们对商户的身份地址联系方式、行政许可等信息做了重新的核验。对于竞价排名的商品或者是服务,我们均会标记广告,并在搜索端增加个性化的提醒。”

  在宿迁市在宿城区电商产业孵化基地里,京东工作人员刘东正在紧张的指挥调度。他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期间,京东将充分发挥全域精准营销、全链条智能供应链模式,帮助品牌商家围绕“人货场”三要素,整合现有服务,推出了全新的保障服务。“我们客服中心大量增派了人员,实现全天24小时等候服务,在产品售后也推出了‘放心购’、‘京东安装’、‘送装一体’‘闪电退款’等基础服务,以及‘上门换新’、‘发货延时补贴’等特色售后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服务,从售前、售中和售后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刘东解释道。

  去年的双11,阿里巴巴的交易额达到惊人的 1682亿元,今年有会推出哪些措施?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总监闵惟介绍:“我们提高了今年的准入标准,参与2018年双11的商家必须符合天猫营销活动基准规则,其中与消费者密切关联的服务能力指标必须是排名靠前的,换句话说,如果你商品品质好,你服务能力差,我们也是不允许来做的。第二个是大数据助力,确保双11期间商品到手价为最近三个月的最低价;监测价格波动虚抬价格的商家将被立刻清除出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了保证“剁手党”们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几天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集了20多家网络平台,结合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对他们开展了行政指导。网购平台商们表示,不搞虚假打折、不卖假冒伪劣商品,会用实际行动,为消费者献上一场购物的饕餮盛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