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南京过江公交再推“一人一座” 你支持吗?

2018年11月07日 19:08:43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2c1b6b8318923afd763fb 16355836 2018-11-07 19:08:43 /a/20181107/5be2c1b6b8318923afd763fb.shtml

  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过江公交线的运营安全倍受关注。记者从南京扬子公交公司了解到,从明天(11月8日)开始,三条途经南京长江二桥的公交线路将再推"一人一座"的措施。

  目前南京的过江公交线中,有12条途经长江二桥、三桥高速,涉及到200多辆公交车。由于公交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禁止车厢内有乘客站立,扬子公交过江线从几年前开始,就相继推行"一人一座",不过效果并不明显,截至目前也仅有520路等少数线路实行成功。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确保过江公交线的运营安全再次被各部门、企业列为重中之重的工作。途经南京长江二桥的523路、524路、567路三条往返八卦洲和市区的过江线,将从11月8日开始再推"一人一座"。

  据介绍,这三条过江线的潮汐客流非常明显,12米长的公交车虽然只有49个座位,但最多时能带到六、七十名乘客。这种情况下,不仅开车的驾驶员提心吊胆,坐车的乘客也感到不舒适。因此,对于过江公交实行"一人一座",绝大多数人表示支持。

  不过,从实际操作角度出发,多数人又抱有消极态度,认为这次很可能会像之前几次一样、推行失败。其中,车辆不够用、等车时间长都是乘客担心的问题。对此,扬子公交表示,他们将优化运营计划,提高高峰时段发车频次,车队还将524路8米长的车辆更换成12米长车辆,客流最大的567路,配车数从35辆增加到39辆,以缩短乘客等车时间、及时疏散大客流。同时,公交公司已提前广而告之,提醒乘客明天起提早出门,并将在重点站台安排公交导乘员,联合当地街道、市容管理人员,在现场疏导乘客。

  南京公交集团扬子公交大厂公司汽车三队队长杨勇透露,早高峰期间,567路前期运营时,发车频次在3到4分钟一班,通过优化营运计划,明天开始做到两分钟一辆流水发车。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