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复杂的玩法根本搞不懂? 双十一还能愉快地“买买买”吗?

2018年11月06日 18:29:20 | 作者:彭迪帆 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16963b8318923afd75d30 16342592 2018-11-06 18:29:20 /a/20181106/5be16963b8318923afd75d30.shtml

  你是否记得去年双11被各种复杂优惠规则支配的烦恼?今年双11,除了仍然烧脑的预付、尾款、跨店等考数学又考阅读理解的规则外,还有一个考验你人际关系的活动 “战队拉赞PK”,不少人吐槽,即使不想参加活动也要被亲朋好友拉着一起点赞。

  “我正在PK人气赢能量,快来给我点赞”这句话大家一定不陌生,今年淘宝双11的战队拉赞PK活动,又是一次全新的“战争”。 网友可以自由组成2~5人的战队,每天扣除入场能量后,与其他战队进行拉赞PK,当天点赞多的队伍可以获得奖池能量。游戏结束后,系统会根据每位队友实际拉赞量,将能量分配至个人能量账户中,100能量兑换1元红包。

  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自己从10月20号就开始组队集能量,共兑换到了180元红包,每天为了胜利费尽心思:“因为本来就要买很多东西,我比较了之前一直买的一些产品,确实便宜,就一直在关注双十一的活动。虽然麻烦但确实是有利可图,而且点赞活动周围同事一起在玩,操作起来很方便。到最后就有一种不争馒头争口气的感觉。”

  然而更多的市民表示,预售、满减、红包,还要定个闹钟掐点领券,越来越复杂的玩法根本搞不懂。市民李女士吐槽,今年双11不仅“战线”拉得长,还要登录多个阿里巴巴旗下的APP参加活动:“那天我听朋友说10月20号就开始预购,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都没抢到,而且现在战线拉这么长,还不是一个软件就能解决的问题,什么战队集卡,我到现在连个规则都不能搞懂,搞得我也没什么心情去关注它了。”

  如今,各大电商平台的购物节层出不穷,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智,在下单之前都会货比三家。市民徐小姐说:“我是参加了一个订金,就是想买一双鞋,他要提前预交60,到双十一那天的时候可以减去订金,然后津贴补贴。个人觉得力度不是太大,他就是把平时的价格往上提了一点,然后说双十一可以促销或者是打折,但是具体划下来的话感觉还没有平时便宜。”

  如何才能做到愉快地“买买买”,而不是买后“悔悔悔”?扬州旅游商贸学校电子商务系主任王进提醒大家,在关注打折的同时还要看清规则,集中促销的交易规则中,有些商家会用一些小号字或是和背景色相近颜色的字来表述一些不合理条款。在预付订金的时候,更要分清订金的订字是否也设置了陷阱:“一个是宝盖旁的‘定’,一个是言字旁的‘订’。‘定’是严格上的法律要求,如果买家下了定金,就意味着你一定要买的。除非你把全款交了卖家不发货,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退的。而‘订’没有严格限定,是预定的意思。”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顾倩颖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