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的格局变了!一线名校学区房降温,“降价”、“急售”靠谱吗?

2018年11月04日 18:37:16 | 作者:郑云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ec8acb8318923afd74f77 16317416 2018-11-04 18:37:16 /a/20181104/5bdec8acb8318923afd74f77.shtml

  随着南京楼市的持续降温,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不少房主选择降价出售。但是作为二手房市场的“硬通货”—学区房,价格却依然坚挺,即便是如此,成交量也受到了波及,尤其是一线名校学区房的成交量同比去年金九银十期间萎缩一半。

  365学区房指数显示,2018年10月南京30所名校学区房均价为每平米46217元,环比9月每平米上涨378元。在这30所名校学区房中,挂牌均价差距较大,最高的接近9万,低的不足3万。其中,以“拉力琅”为主的一线名校学区房,单价基本都8万元以上。在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下,南京一线名校学区房的成交量同比出现明显下滑。往年九、十月份,都是五六十套的成交量,今年每个月只有一二十套。

  经纪人表示,目前一线名校学区房的房价已经进入瓶颈期,房源的起步价都在450万左右,再加上这些房源的房龄相对较老,贷款额度以及贷款年限都十分有限,购房者将面临巨大的首付款压力以及还款压力,很多家庭只能通过二手房置换的方式购买。但今年九、十月份二手房市场相较于往年则比较低迷,二手房市场趋冷,这必然会反馈到学区房市场中,很多购房者在买房购房以及对市场预期转化等综合因素的作用下,会选择暂缓购买。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由“卖方市场”逐渐向“买方市场”转化。

  但是对于一些降价急售的房源,购房者也需要小心甄别。例如,有些房源降价50万出售,其实他之前的报价远远超出了市场的实际成交价格,即便是降价,依然高于市场的挂牌均价。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一线学区房市场,目前南京的二线学区房成交数据相对稳定,价格和成交量起伏不大。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郑云飞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