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水果维C含量高?是柠檬还是冬枣?这个答案您一定想不到!

2018年11月04日 18:34:00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ec789b8318923afd74f46 16317394 2018-11-04 18:34:00 /a/20181104/5bdec789b8318923afd74f46.shtml

  秋天气候干燥,很多人会多吃水果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像橙子,猕猴桃,冬枣这些当季水果都非常受欢迎。那么这些水果中,谁的维生素C含量最高呢?

  在记者对20位市民的随机访问中,有10个人认为是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最高,7个人认为是柠檬维C含量高,此外还有3人选择了橙子,唯独没有人选择冬枣。为了确认这四种水果谁的维生素C含量最高,记者邀请江苏中谱检测有限公司的实验人员帮我们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四种水果样品中,原本最不起眼的冬枣维生素C含量最高,达到249mg/100g(读毫克每一百克),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为77.4mg/100g,原本认为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猕猴桃和柠檬排在后两位,分别为58.3mg/100g、52.6mg/100g。江苏中谱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员陆超介绍:冬枣的维生素C含量是柠檬的5倍左右,如果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C100毫克,吃冬枣大概两个就可以了,吃柠檬需要一个以上。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成年人每日维生素摄入量需要达到100毫克,以本次实验用的冬枣为例,两颗冬枣重量为42.5克,换算下来维生素C含量为105毫克,就已经满足成年人一天所需了。

  很多人不直接吃柠檬,而是爱泡水喝,实验人员于是模拟了冲泡柠檬水的常用方法:切两片柠檬,浸入500ml温水中,浸泡10分钟,取水样检测维生素C含量。结果显示: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只有0.55mg/100g。

  记者走访中发现,很多市民认为水果的口味越酸,水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越高。营养专家则表示,酸甜度与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有一定关系,但并不绝对。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孙桂菊告诉记者:很多水果中含的有机酸类,比如柠檬酸、苹果酸等等,这些有机酸含量比较高的话,这些水果的味道也会非常酸,所以并不是越酸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就越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