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退款真诈骗!这个“客服”套路太深

2018年11月04日 17:52:32 | 作者:陈一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ec0f6b8318923afd74efd 16316981 2018-11-04 17:52:32 /a/20181104/5bdec0f6b8318923afd74efd.shtml

  马上就是双十一了,又将迎来一轮网购的高峰,如果接到快递客服的电话,你可要小心了,最近盐城的唐女士就中了假客服的圈套。

  唐女士今年7月份在网上购买了两罐奶粉,前段时间接到一名自称是客服人员的电话,称其购买的奶粉质量有问题,同时准确报出了所购奶粉的品牌、价格、订单号等信息,表示将进行赔偿。

  在赔偿过程中,客服人员以支付宝平台出现故障无法正常退款为由,要求唐女士进行微信扫码给予赔款。唐女士在识别二维码后,根据上面的提示,先后登陆了自已的支付宝账号和银行卡卡号,再打开支付宝的网上贷提现,唐女士提了2000多块钱。此时的唐女士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走进了骗子的陷阱中,又以同样的方式分别提取了一笔一万多元,一笔两万元,共计三万多元。

  民警表示,其实这个平台是贷款,而并不是所谓的放款平台。受害人在里面所操作的贷款的金额,将会被犯罪分子一步一步转到他自己的银行卡或者支付宝账户。

  据办案民警介绍,近期这类新型诈骗案件已经发生多起,在对案件进行梳理时发现,几个被害人都有共同的特点,她们都是在电商平台购买商品之后接到了商品退款的电话,但是她们都没有去核实消息的真实性,轻易相信对方的话,从而使自己蒙受不必要的损失。除了冒充客服进行退款的诈骗以外,还有以快递丢失为由进行赔偿的诈骗。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进行的诈骗,和以取消VIP会员的方式进行的诈骗。

  双十一即将来临,网络购物诈骗可能多发。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首先要保管好自身的身份信息、购物信息,切勿随意泄露而被不法分子所获取;其次,接听到自称电商、银行客服的来电,不要轻易被电话号码所迷惑,更不能被对方声称的电话内容所欺骗,一定要及时挂断电话,通过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核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陈一夫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