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艺术学院开幕的这场儿童绘画实验 展示的是孩子们的直觉!(视频)

2018年11月04日 17:53:36 | 作者:北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ebbe0f3ca624946913d94 16316985 2018-11-04 17:53:36 /a/20181104/5bdebbe0f3ca624946913d94.shtml

  11月4日下午2:30,展览“元本——设计语境下的儿童绘画实验”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1号展厅开幕,美术馆副馆长郑闻致开幕词,对此次展览的主题、形式提出自己的理解,并诠释了以儿童为主题的展览的多种可能性。

  此次展览的两位策展人萨兴联、姚翔宇分别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史论与设计实践专业,这一组合促生的展览,在视角与视觉呈现上注定指向“设计语境”。两位策展人又极其小心地避免自己的经验干预展览的形态,因此展示的话语、笔迹均取自孩子们的直觉。说是“实验”,实际是策展人作为研究者对艺术起源理论的重读,作为启蒙老师对现有儿童绘画培训的深层次反思,作为母亲对孩子心中图像的尊重与羡慕。

  开幕现场孩子们的自由嬉戏,已经最好地表达了策展人想要捕捉的一切活泼的、基于直觉感知的状态。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