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第8届中国设计学青年论坛”在南京艺术学院盛大开幕(视频)

2018年11月04日 18:01:50 | 作者:北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eb784f3ca624946913d64 16317032 2018-11-04 18:01:50 /a/20181104/5bdeb784f3ca624946913d64.shtml

  

  2018年11月4日上午8:50,“儿童——第8届中国设计学青年论坛”暨主题展览“元本——设计语境下的儿童绘画实验”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卓主持。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合唱团为开幕式演唱三首无伴奏合唱曲目《蓝天-青海梦》、《Rytmus》、《青花瓷》,随后,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谢建明教授与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许平教授分别致开幕辞。这是中国设计学界首次将“儿童”视为学术会议的讨论对象。

  自2009年至今,南京艺术学院已经主办7届中国设计学青年论坛活动,在全国设计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丰富的议题、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优质的对话环境凝聚了一批又一批卓有建树的青年学者。

  2018年,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南京艺术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儿童——第8届中国设计学青年论坛”邀约7场主旨演讲、14个专题演讲以及多个外教工作坊及讲座。所涉学科领域、专业及研究话题覆盖设计学、教育学、社会学、心理学。此外,此次论坛专设“研究生”板块,配合会议主题,为更年轻的研究者提供了发声平台。

  论坛演讲嘉宾来自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印度管理学院、瑞典哥德堡大学、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天津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温州大学、郑州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幼教发展中心、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等院校,同时邀请了马来西亚3nity设计公司、KOMPAN设计事务所、知乎、开润股份创新研发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的负责人、设计师以及南京艺之行教育集团、南京正人少儿艺术学院等幼儿艺术教育机构参会。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