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一把书香 告诉你金陵的味道

2018年11月04日 08:59:45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e444fb8318923afd74aa8 16311282 2018-11-04 08:59:45 /a/20181104/5bde444fb8318923afd74aa8.shtml

  泡一壶清茶,坐在图书馆一角,神游书中大千世界,莫不是一种放松。昨天(11月3日)下午,近百位读者来到了金陵图书馆,参加“书香金陵”——首届南京市公共图书馆读者节闭幕式,聆听书本的美妙之音。

  各种读书节,阅读日已是常见,专门为广大读者打造的读者节及就不多见了。读者节的闭幕式,毋庸置疑,一定是与书、与阅读有关。

  不大不小的报告厅里满坐着对书本有着赤诚热爱的读者,小至七八岁的孩子,大至60多岁的老人,都满心期待。坐在台下的听众李衡说自己近日看了三本书,最爱的还是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从质朴的语言当中,可以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浮躁的世界里面看他的书,让自己的心灵得以安静。

  与其他活动的闭幕式不同,每个节目的后面都附有两本相关内容的推荐书目,让观众在欣赏节目之余,思维不局限于这一小小的报告厅,敏锐的触角继续延伸、探索。听众李衡在听完主持人郝帅的诗朗诵后就成了粉丝,坦言自个儿的心思都被书勾走了。

  “他的诗朗诵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通过他的讲述,我大概能够明白应该去真正地爱自己,去收获心灵深处的宁静,这种乐观豁达平和的人生态度是我们当下浮躁社会最需要的,这同时也切合了余秋雨先生文化苦旅这本书的精神内涵。”李衡称。

  读者节,名副其实,为读者服务。14家公共图书馆实现了市区联动,以书换书,同时创新节约平台,让身处各地本不相识的读者分享阅读新体验。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表示: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把全市的图书馆都结合在一起,为广大的读者做好更全面的服务,使图书馆在全社会中更能够增加影响力。

  虽然读者节是一个高潮,但也是一个总结,同时又是第二年活动一个新的开启。

  生活当中更多时候被灌输的是爱护父母、朋友,却缺失了对自己内心世界的关注,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呢?这是主持人郝帅选择《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的理由,以后图书馆还会通过其他各种形式的活动,读书沙龙、读书讨论等等,让大家感受阅读的魅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