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争霸:各路好汉展拳脚 身姿矫健童子功

2018年11月03日 17:17:05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d674db8318923afd74801 16307030 2018-11-03 17:17:05 /a/20181103/5bdd674db8318923afd74801.shtml

  今天(11月3日),南京市武术精英赛开赛,各路英雄好汉大展拳脚,其中最小的只有五六岁,看上去萌萌的,不过从小学武术,好处可不少。

  这群幼儿园的小朋友打起了扇子拳,虽然动作还不是那么整齐划一,但是憨态可掬的认真劲儿,实在让人忍不住为他们鼓掌。从小学到高中的参赛选手们,一个个腾挪跳跃,刀光剑影,姿态非常优美。

  此次武术精英赛参赛选手有1500多人,展现了50多种传统武术门类,从长拳、查拳、南拳、太极拳,到刀枪剑棍,观赏性十足。虽然参赛的都是业余选手,但很多人自幼学拳,已经坚持了好几年。有的小学生表示,学武术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集中注意力,还能防身。

  南京市武术协会专家表示,小朋友学武术的最佳年龄是从大班开始,由于武术不受场地限制,容易开展,很受学校和学生们的欢迎,他们也在大力推行武术进校园。小朋友学武术最重要的是打下坚实的基本功,包括柔韧、协调、力量,基本功都打好了,再学套路很快就能上手。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