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 环保 科技!“风中足迹”国内首个风电行业马拉松赛来袭

2018年11月02日 17:14:32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bff19b8318923afd74155 16297079 2018-11-02 17:14:32 /a/20181102/5bdbff19b8318923afd74155.shtml

  11月2日,荔枝新闻记者从在盐城大丰荷兰花海举行的2018大丰“风中足迹”风电行业马拉松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绿色、环保、科技”为主题,国内首个风电行业马拉松邀请赛将于11月11日在大丰举行,此次赛事是由盐城大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

  大丰“风中足迹”风电行业马拉赛从不同角度凸显“绿色”:跑者衣服选择了绿色,官方用车为零排放的新能源车,饮用水为新能源淡化海水,赛事线路两侧绿树掩映、风力发电机林立、空气清新,参赛者在花海中、风机下迎风奔跑,体验独一无二的奔跑经历。在发布会上,大丰区报名参加赛事的一家三口现场展示了赛事服。同时,主办方首次对外公开赛事奖牌,奖牌凸显出风机的设计,中间的镂空部分是一个叶片可转动的风机模型,正面标有里程数,背面则是“风中足迹”英文名称“WINDPOWER MARATHON”的字样,独特而精致,颇具收藏价值。

  据介绍,这次比赛共设置3个组别,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10.5公里)和迷你跑(3公里),到10月31日报名截止,共吸引了包括多家能源行业在内的3700余名跑友参加,风电行业的跑友有的来自新疆、北京等地,还有风电行业驻海外的员工特地回国支持这项“自己的比赛”。另外,作为大丰籍的运动健将,射击世界冠军於秀敏;击剑运动员、奥运冠军骆晓娟;CBA著名篮球运动员单卫国三位运动健将将现身开幕式,为跑友们加油助威!

  “关注绿色与环保,倡导健康生活模式”。 盐城大丰区是国家海上风电产业区域集聚试点、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目前全区已落户金风科技及16家风电配套企业,形成国内最大的风电产业集群。“以办好马拉松、当好东道主的主人翁精神,竭尽全力、精心精细组织好赛事活动,为广大运动员提供周全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把本届马拉松赛办成特色鲜明、亮点频出、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在发布会上,盐城大丰区副区长赵玉霞向选手发出热情邀请,“11月11日,相约大丰,在有风的地方,留下你的足迹!”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编辑/蒋婕)

  《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