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江苏!从油画中探寻“艺术的精神”

2018年11月02日 17:10:00 | 作者:陈晓风 郑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c12cbb8318923afd742d5 16296946 2018-11-02 17:10:00 /a/20181102/5bdc12cbb8318923afd742d5.shtml

  今天(11月2日)上午10点,《艺术的精神——第十届江苏省油画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江苏省油画展自上世纪60年代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是第十届了,本届油画展207件入选作品是从近千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其中31件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10件作品获得凤凰艺术奖。展览的规模是历年来江苏油画展中最大的一次,展览开幕的时间也恰逢江苏省油画学会成立20周年。

  江苏的油画在中国油画的发展史上举足轻重,刘海粟、徐悲鸿、颜文樑、吕斯百、庞薰琴、吴大羽、吴冠中、苏天赐等一批杰出油画家均与江苏有着不解之缘;六十年代,张华清、徐明华作为留学前苏联的油画家和南京军区的油画家陈其、赵光涛,均在全国享有盛誉;改革开放以来,又涌现出陈丹青、沈行工、陈坚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油画家,近年来,更有一批极有潜力的青年油画家在全国各类油画展中崭露头角,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晓风 郑凌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