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征集了近百个体育游戏项目 玩什么学生说了算!

2018年10月26日 14:45:15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2b7b1b8318923afd714cd 16210429 2018-10-26 14:45:15 /a/20181026/5bd2b7b1b8318923afd714cd.shtml

  仰卧起坐接力运南瓜、站在布袋里学袋鼠跳、坐在充气龙舟上比速度……南京一中体育嘉年华今天(10月26日)开幕,全校近2000名学生全部参与其中,而且这些项目都是学生们自己创意设计出来的。学校表示,以后还将把这些活动融入到体育大课间活动中,让趣味运动代替枯燥的体育训练。

  学校操场被划分成了不同区域,游戏各不相同。有旱地龙舟项目,每班派出8个同学坐在一条4米的充气龙舟上,裁判哨声响起,8名学生两手提着龙舟上的把手,两脚开始向前走,看哪支队伍最先达到终点;

  有袋鼠跳项目,一个人站在一个袋子里,以接力的方式,先到终点的胜利;

  还有搬南瓜项目,大家躺成一排,第一个同学从竹筐里取出南瓜,挨个传递,最后由两位学生搬送到终点。

  别小看这些游戏,现场小意外不断,不是运南瓜时一个不小心全部撒到地上,就是旱地龙舟掌握不好节奏,有学生摔下来。

  “步伐不一致的话会有同学从龙舟上摔出去,甚至龙舟都会垮掉,所以我们就一起喊左右左右。我觉得这个项目不仅运动了自己的身体还获得了乐趣,同学们之间团结合作也增强了。”刚结束旱地龙舟的杨同学直呼太难。

  体育教研组组长赵明老师告诉记者,与传统运动会不同,这次所有的项目都是学生的奇思妙想。学校前期征集了近一百种学生创意,最终选出七个项目。

  学校副校长芮玉贵表示,全校近两千名学生,每个人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集体作战,既锻炼身体,也培养团队协作。近年来,学校围绕“培养人格健全,具有创新素养的现代公民”的育人目标,致力于挖掘中学体育活动的德育价值与功能,积极探索“体育养德”的实践模式。每个学生高中三年可以参加三种运动会。“一种是传统的田径运动会,这种着眼培养学生的运动技能,坚韧品德培养。第二种是体育嘉年华,主要培养学生合作意识。第三种是创意体育文化节,这种强调创意。我们让学生享受不同的校园生活。”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