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篇120万字,《改革开放四十年江苏报告文学选》南京首发

2018年10月26日 14:14:57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2ac06b8318923afd713c0 16209985 2018-10-26 14:14:57 /a/20181026/5bd2ac06b8318923afd713c0.shtml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突出反映江苏改革开放40年来各方面、各领域的重大成就、先进典型和动人事迹,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作家协会共同编选、出版了《实践之树常青——改革开放四十年江苏报告文学选》(三卷本)。今天(10月26日),新书首发式在南京举行。

  《实践之树常青——改革开放四十年江苏报告文学选》共收录了65篇作品,累计120万字。第一卷选录了改革开放前三十年的30篇优秀作品,二、三卷则是选录了改革开放近十年的35篇作品。

  省作协主席范小青说:“在这里,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江苏四十年发展的轨迹,从八十年代起步的昆山之路、张家港人、华西村,到今天的淘宝第一村等等,无不带着鲜明的时代烙印。我们还会和许多了不起的江苏人相遇,守岛英雄王继才、为弘扬京剧艺术鞠躬尽瘁的黄李慈、远去南非洲的普通建筑工人等等,这些江苏儿女,虽然身份职业不无差异,但是他们有一个 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学评论家王晖形容,《实践之树常青》是对江苏乃至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艺术文告”,江苏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绚丽画卷依次展开,“作家们有着‘接地气’、‘有生气’的艺术书写,是‘有温度’、‘有力度’的倾力表现。他们是江苏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的见证人和忠实记录者。这里既有对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火热现实的全景描绘,更有对那些勇立潮头、敢于争先、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江苏人的生动刻画。”

  40年来,江苏作家以巨大的热情投身到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创作出了一批又一批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优秀报告文学作品。编选出版《实践之树常青》也希望全省广大报告文学作家尤其是青年作家,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贴近现实生活、书写广阔时代;要追求艺术卓越、打造精品力作,为中国文学贡献独特的江苏声音和江苏色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