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不意外,惊不惊喜!紫色胡萝卜、白菜“黄玫瑰”、富硒性甜瓜一批创意农产品来袭!

2018年10月24日 16:55:02 | 作者:蒋海涛 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032feb8318923afd7066f 16186547 2018-10-24 16:55:02 /a/20181024/5bd032feb8318923afd7066f.shtml

  你见过紫色的胡萝卜吗?你认识多少种荷花?在今天(10月2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举行的首届创新创业成果展上,一批新奇独特的创意农产品集中亮相。

  紫色胡萝卜好看更好吃

  在创新创意展台前,一款紫色的胡萝卜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这是该校教授熊爱生带领学生从搜集的200多份胡萝卜种质资源中进行杂交、诱变,培育出的新品种。记者现场品尝了一口,发现紫色的胡萝卜口感更清脆、微甜。目前该品种已在南京八卦洲现代园艺科技创新中心种植。南农大园艺学院副院长房经贵表示,此胡萝卜是杂交常规育种的新品种,颜色自然,而且营养非常丰富,迎合了当今人们对健康养生的需求。

  你知道吗,荷花可以减肥哦

  荷花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喜爱并赞美的对象。可你知道荷花有多少种吗?南农大荷花科研团队通过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不仅建立了300多个品种的荷花种质资源库,还开发了荷叶茶、荷花酒。南农大研究生任惠惠告诉记者:“大家都很清楚,荷花茶中含有荷花碱,它也是可以减肥的,泡出来也是有绿茶的味道。有些浓郁、刺鼻就不太适合制酒,有一些是比较甜淡的、清新的,这种比较适合做荷花酒。”

  花漾减压 来杯不一样的菊花茶

  在创新创业成果展上,不仅有农产品,还有很多商业化的产品。例如,“花漾减压”,依托南京农业大学菊花基地,以“纷菊”菊花粉、菊花饼和园艺工艺副产品为载体,着眼于亟待解决的高压人群身心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人群开展减压服务。除此之外,菊花寿眉,菊花滇红和菊花普洱三款菊花茶也受到市场的好评。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茶学专业大四学生岳林告诉记者,这个系列最初的研发是从该校茶学院教授房婉萍老师2015年的一个项目展开的。三款茶饮精选优质原料,各具风味。“很多人认为茶是苦的,袋泡茶是都是碎茶较次的茶做的,而我们的初衷就是想带给大家一款‘好喝’的优质茶。”目前,岳林的创业团队将这三款茶引进了校内创业孵化中心办公室以及创业集合的门店,线上也有微店可以下单。在岳林看来,创业是很辛苦,整个过程除了生产加工是外包,其他所有环节都要自己搞定,但这也极大提升了自己待人接物的能力,也通过这样的方式验证了很多书本上积累掌握的知识。

  青梅鸡尾酒、白菜“黄玫瑰”、富硒性甜瓜......活动现场还有很多既好看又好吃的创意农产品纷纷亮相。据了解,创新创业教育是南农大园艺学院一直以来的目标,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大实践教学投入力度,每年都有数十个项目课题组紧紧围绕现代农业进行创新研究,培育出各种新奇特的水果、农产品,并通过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对农产品全产业链的构建,让学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培养学生的“三农”精神。

  更多详细报道敬请关注10月24日江苏教育频道21点30分《江苏教育新闻》节目,也可以收听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蒋婕 秀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