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防汛抢险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江苏挂牌成立

2018年10月24日 16:28:18 | 作者:刘康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028f7b8318923afd705f3 16186197 2018-10-24 16:28:18 /a/20181024/5bd028f7b8318923afd705f3.shtml

  近日,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中心正式挂牌扬州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成为全国首家以防汛抢险技能培训为主题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中心于2017年4月建成,可实现模拟渗流、管涌、漏洞、裂缝滑坡、漫顶、溃坝决口等常见的水利工程堤坝病险情发生、发展过程,可开展堤坝险情抢护演练、河岸崩塌抢护演练、抗旱排涝演练、水上救助演练等30多个科目的训练、演练任务,填补了我国防汛抢险训练设施的空白。

  至今,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中心已承办包括全省军地防汛联合演练在内的近20期培训演练,培训人数达3200人。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中心副主任王荣介绍,近年来,该中心为打造成全国专业抢险队伍实训基地、防汛抢险知识科普教育基地、防汛抗旱先进技术试验推广基地、在校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及军民融合防汛抢险训练基地,不懈努力。此次成为扬州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标志着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中心在“五大基地”建设中迈出重要一步。

  今后,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中心将依托扬州大学的师资力量,充分发挥防汛骨干人才培养作用,提升训练演练教学水平。同时,强化大学生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真正成为大学生走出校园、亲身实践、新技术实验的良好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康亮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