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馕、酥肉、奶豆腐……这里的特色美食拉近民族团结情

2018年10月23日 20:19:53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f0588b8318923afd701df 16176159 2018-10-23 20:19:53 /a/20181023/5bcf0588b8318923afd701df.shtml

  今天(10月23日)下午,“中华民族一家亲”昆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第三届民族美食展示活动在昆山市野马渡文化广场举行,以特色美食拉近民族团结情。

  活动现场,民族舞蹈表演瞬间把观众们带入了异域氛围之中。紧接着各民族的传统特色美食展示更是让人大开眼界。蒙古族的米香奶皮子、土家族的酥肉、维吾尔族的烤馕等等,各具风味。拉面现场制作、特色小吃烹饪现场巡展、烤全羊等异域美食现场品尝等环节,让市民体验到了少数民族美食的魅力,也进一步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在蒙古族展区,各种富有草原风情的美食琳琅满目,整只的烤全羊、乳白的奶豆腐,引得不少市民纷纷试吃,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牧民美丽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带来了我们草原纯天然的羊肉、奶豆腐、羊肉包子、牛肉包子,都是我们牧民自己亲手做的,只有去内蒙才能吃到这些东西。”

  昆山内蒙古同乡联谊会会长姜卫东介绍,为了展示最纯正的蒙古族美食,这次,他们特意请来了10多位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纯牧民,希望昆山老百姓、各民族品尝到真正绿色健康的好食品。

  民以食为天,通过美食这种最接地气的形式,让各民族互相增进了解,这样的活动赢得了老百姓交口称赞,昆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余文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昆山市民了解我们各民族的特色美食,同时通过举办这个活动让在昆的各少数民族加强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昆山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