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氢能走进生活!快来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试驾新型燃料电池汽车

2018年10月23日 18:37:46 | 作者:董秀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f66db8318923afd70125 16175297 2018-10-23 18:37:46 /a/20181023/5bcef66db8318923afd70125.shtml

  让氢能走进我们的生活!10月23日,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如皋拉开序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燃料电池产业的政学精英和业界巨头出席了这一国际盛会。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新能源,来源广泛、存储稳定、应用前景广阔,从众多新兴能源中“脱颖而出”,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氢能产业发展迅速,已迈出了实验室并逐步走向市场。在此背景下,大会旨在分享交流燃料电池汽车领域最新发展成果,推动跨氢能及燃料电池整个产业链的全球合作,共同促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发表了题为《创新引领 开放合作 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健康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表示,要协力同心推进燃料电池汽车健康发展,在经济全球化的大势当中,顺应改革开放,把握创新合作的大局,是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面向未来,要继续开放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可持续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表示,江苏是经济发展大省,改革创新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借此机会,我们发出邀请,江苏愿与各国各地深挖合作潜力,共同应对挑战,促进氢能贸易、投资和产能合作,打造氢能合作命运共同体;推进氢能产业发展进程,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进程;完善产业政策和技术标准,加强关键技术装备联合攻关,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皋市市长何益军介绍,作为全国唯一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命名的“氢经济示范城市”,如皋正以全产业链打造为指引,努力培育氢能这一千亿级地标产业集群,正以氢经济建设为目标,积极地推动氢能科普与示范应用,正以“氢能社会”为愿景,推动“氢能小镇”规划与建设。刚刚出台的《扶持氢能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将持续鼓励创新实验,做优载体平台,强化示范应用,优化营商环境,为全球氢能产业爆发式发展提供一块“肥沃土壤”。

  大会历时3天,设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开展1场高层论坛和84场专题演讲,业内专家分别就燃料电池电堆技术、氢能基础设施、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零部件、标准法规及检测技术、市场和资本投资等主题进行技术演讲,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期间,还展出了部分氢能产品,超过5000平米的展区吸引7个国家的52家企业参与展览,覆盖4大展品领域,本田Clarity、丰田Mirai、上汽荣威950、一汽红旗H5、威马氢能燃料电池车等最新的燃料电池汽车集体亮相。会议注重与会代表的现场体验与互动,同时开展了试乘、试驾等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董秀芳 通讯员/李琪 周锦旭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