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流转40年:句容六旬老人眼中的“视听”方式变迁

2018年10月23日 19:21:17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ff2ab8318923afd70185 16175612 2018-10-23 19:21:17 /a/20181023/5bceff2ab8318923afd70185.shtml

  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的休闲娱乐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62岁的镇江句容市民陈竹铭就对这40年来的视听变化深有感触。

  一大早,陈竹铭就将自己一直珍藏的一台双卡录音机擦拭干净。录音机如今还能正常工作,陈师傅不自觉的就跟着录音机哼了起来。

  陈师傅回忆,这台录音机是1984年买的,买回来的那段日子里,陈师傅激动得几晚没睡着觉。“收音机当时买的时候应该花了760块钱左右,每天我女儿都要趴在收音机前听,对女儿的启蒙教育起了很大的作用。大人玩乐,孩子寓教于乐。

  改革开放后,随着科技迅速发展,听觉上的娱乐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电视机开始出现在各家各户。1986年,陈师傅买了家里的第一台黑白电视机,后来彩色电视机升级换代,他在1992年购置了这台熊猫彩色电视机,当时大概花了1000多。每到晚上,特别是夏天乘凉的时候,好多邻居都来陈师傅家串门看电视。

  陈师傅告诉记者,虽然如今再也用不上这台彩电了,但是他会一直将这些电器保留下去。因为他觉得这些老物件留着,也是一种时代的印记。从另一个方面,每当看到电器的变化,从以前的老黑白电视,到现在的大屏幕彩电,就能明显地感觉到我们的社会在进步在发展 。

  如今陈师傅看的是42寸的液晶电视机,手上用的是大屏的智能手机。年轻人玩的微信、QQ,他一样都没落下。从录音机到黑白电视机再到如今的液晶电视、智能手机,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里,陈师傅是科技发展、时代进步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2点播出的《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