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协会第二全球运营中心落户南京生态科技岛 水科学高地正形成!

2018年10月23日 13:54:28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b653b8318923afd6fdfd 16170511 2018-10-23 13:54:28 /a/20181023/5bceb653b8318923afd6fdfd.shtml

  今天(10月22号)第三届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国际水环境治理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加、法、美的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建邺,为水科学发展建言献策。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国际水协会(IWA)全球第二总部正式落户南京生态科技岛,集合全球智慧,南京正逐渐成为水科学产业新高地,同时首届南京国际水周也将于2021年举办。

  本届论坛最大亮点莫过于,业务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水科学领域最顶尖的专业协会,国际水协会,将在南京生态科技岛设立全球第二运营中心,该运营中心将与位于荷兰海牙的全球运营中心同属最高级别的办事机构。IWA第二全球运营中心预期约有20名员工,其中一半为国际职员,将围绕会展中心、智库中心、创新与孵化中心、知识传播中心四个分中心,在南京开展一系列活动。

  顶尖水科学组织的全球第二运营中心的“大本营”为何“花落”南京生态科技岛?国际水协会执行总裁卡拉·瓦诺瓦莫西认为,南京建邺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人才资源、产业基础;发展全球领先的水科学、人工智能产业,更是南京生态科技岛所瞄准的目标,这些无可比拟的优势条件,深深吸引着他们将全球第二运营中心落户于此,同时通过资源嫁接和深度合作,将南京构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水科技产业新高地。“南京周边有2000多个跟环境、水有关的企业,而且有100多所高校在做前沿水环境技术的开发,所以他觉得在中国选择一个地方没有比南京更合适的了。生态科技岛有双轮驱动,一个人工智能一个水务技术,未来的水务技术一定是数字化的,生态科技岛有人工智能背景,会提高全世界水科学发展。”

  记者了解到,国际水协会在宁运营中心将打造以南京为中心的国际水业盛会品牌,南京国际水周,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盛会预期在2021年举办。

  本届高峰论坛增设了“扬子江水奖”全球水技术创新挑战赛和“智慧水务技术论坛”;来自加、法、美的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就智慧水务,围绕技术创新、跨国技术转移等议题举行高端对话,为生态科技岛水科学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南京生态科技岛是江苏海绵城市建设的重点示范区域,目前建设已初见成效。全岛当前在建或已建有海绵水系、海绵道路等,所有已建及在建道路下方共已完成雨水管网建设约25公里、污水管网建设约15公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