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做自己奶奶一样”!南京公交司机搀扶轮椅老人上下车感动乘客

2018年10月23日 13:26:15 | 作者:扬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ab7ef3ca6242e2057f1f 16170080 2018-10-23 13:26:15 /a/20181023/5bceab7ef3ca6242e2057f1f.shtml

  年近六旬的女儿推着轮椅上的九旬老母亲出门乘公交,没人帮一把,连车门台阶都上不去。昨天(10月22日)下午,江北市民张先生在乘坐510路公交途中就遇到了这么一对母女,不过她们很幸运,510路驾驶员对她们上下车都进行了帮助。张先生在感动之余,用手机记录下其中一个镜头。

  据张先生介绍,10月22日下午4时许,他乘坐一辆510路公交车出门办事,停经中途的一个站台,这对母女面对眼前的公交车显得很为难,公交司机见状赶紧离开驾驶室,先帮着把老人搀扶进来坐好,随后又把轮椅抬上车,他顾不上母女俩的谢意,简单问清对方要去的目的地,然后继续开车。车子开到江东北路三汊河站,这位司机又一次离开驾驶室,搀扶老太太下车并将轮椅搬了下去。张先生也就趁着这一机会,抓紧将这暖心一幕拍了下来。

  这班510路回到江浦客运站底站后,热心的张先生找到了510路所属车队,把公交司机之前的暖心举动反馈给车队工作人员。车队书记随即找来了这位叫欧喜友的驾驶员了解情况,对此欧师傅表示,那位轮椅老人和自己奶奶差不多大,看到她,就想到从小就疼爱自己的奶奶,这次只是把老人当做奶奶一样,真的不值一提。“作为一名服务行业从业者,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既是职责要求,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