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年】记录时代的摄影师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视频)

2018年10月21日 17:37:04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c4874b8318923afd6f3a6 16149827 2018-10-21 17:37:04 /a/20181021/5bcc4874b8318923afd6f3a6.shtml

 

  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已进入尾声。今天(10月21日)下午,本次展览作品提供者,我国知名新闻摄影师晓庄、程光、王广林等人,来到现场集体观展。他们拍摄的图片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程光曾是一名新闻摄影记者。今天下午,他来到现场观看展出。程光说,他最喜欢的一张,是拍摄于盐城燕舞牌收音机企业车间。他告诉记者:“燕舞半导体收音机燕舞牌,那时家喻户晓。到盐城特地去厂里采访,车间里站满了工人,规模还是很大的,场面很震撼。燕舞随着科技的发展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是它验证了科技的发展,对国家文化事业的发展起了很了不起的作用。”

  晓庄奶奶同样是新闻摄影师,让晓庄感慨最深的,则是改革开放后生活的改善和社会的进步。晓庄说,她拍摄的照片,一部分是改革开放前,国家按人口定量发行的粮票、布票、油票等。而改革开放后,票证逐步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人们手中越来越多的银行卡、健身卡。从“票证时代”到“电子时代”,晓庄说,当年是难以想象的:“江苏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我们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我们脑子里最美满的生活,就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就很好了。但现在满街都是高级的车子。作为老人,我更想不到,我们还能赶上高科技的社会生活。”

  现场参观展出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孙小燕告诉记者,她印象最深的就是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马庄时,给香包“捧捧场”的照片。孙小燕说,总书记的鼓励肯定了徐州以及江苏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作为徐州人她非常自豪:“因为我是徐州人,所以对这张照片印象非常深刻。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江苏也努力抓住这样的机会。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普通的民众都能感受到自己生活的明显的变化,还是很为江苏自豪的。”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