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赏秋,正是漫步清凉山 吟诗话情日

2018年10月21日 17:22:50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c4546b8318923afd6f37f 16149631 2018-10-21 17:22:50 /a/20181021/5bcc4546b8318923afd6f37f.shtml

  天凉秋意浓,秋高气爽的好日子闷在家里岂不浪费?今天(10月21日)下午,由江苏新闻广播与金陵图书馆共同承办的《随园诗话》主题讲座活动在清凉山公园举办。正适合来这里听一听,与“性灵派”作家袁枚以文会友,吟诗话情。

  《随园诗话》活动将分为线上讲座和线下寻访活动,来到活动的观众将近一百人,现场座无虚席。大家一起相约清凉山,通过对著作《随园诗话》的解读来了解随园老人袁枚。清凉山公园管理处副主任胡贵卿说,这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南京的文化气质。

  相信在不少人眼中,古代文学是枯燥无味,甚至不少学生还叫苦不迭,课堂上听了昏昏欲睡,但其实它是风趣多彩的,记录了古人的日常生活。

  东南大学中文系讲师乔玉钰是今天给众人做讲座的老师,在她看来,古代文学作为一种普及读物,拥有非常多的趣闻,不一定说古代文学就是很枯燥,跟生活离得很远,其实它有一些比如说袁枚的随园食单,怎么做菜啊,还有包括一些同时代的八卦,这个其实跟现代人也都是很接近的。

  清凉山是南京金陵文化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很多历史名人都在历史上与这里有过交集。随园本就坐落在清凉山的余脉上,讲座活动可以说是就地话随园,带领更多的读者和市民朋友走近作家袁枚。据了解,线下寻访活动将参观古崇正书院、扫叶楼、画展等地,借清凉山文化感受南京的历史人文。

  金陵图书馆资源开发部副主任徐昊丰称:“因为清凉山在南京的历史文化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地点,在地理上非常重要,也是南京这个金陵文化的一个发源地,我们也是希望在这样的活动当中,能够让读者更多地了解南京的历史人文,结合与南京有关的书有关的名著,把阅读和历史人文更深入,用更丰富的形式把它结合起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