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特报:路灯“瞎了”三年,连年投诉年年回复“等下一年”

2018年10月19日 15:32:49 | 作者:俞声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831db8318923afd6e85a 16129047 2018-10-19 15:32:49 /a/20181019/5bc9831db8318923afd6e85a.shtml

  南京江北新区镇南河路旁有正荣润江城、雅居乐滨江国际等多个大型住宅小区,但居民进出小区的重要通道--镇南河路从落成以来,道路路灯就从没亮起过。近两年,业主们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得到的答复一直是“正在沟通落实”、“已列入下一年重点工程计划”。

  路北灯火通明,路南漆黑一片

  以横江大道为界,镇南河路的南北两侧路况是完全不同的情形:北侧是灯火通明,南侧是一片漆黑。

  据了解,正荣润江城小区2016年开始交付,现已有数百户业主入住。2017年搬进新居的业主任先生告诉记者,一年多来,他每天只能靠着街边商铺的招牌灯或者开手机闪光灯,小心翼翼地回家。到了晚上,一些汽车驾驶员开启大灯,更增加了安全隐患。

  正荣润江城物管工作人员邓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物管在小区门口架设了几个大功率的照明设备,但也仅仅只能照亮方圆二三十米的范围。

  投诉两年,均回复“已列入下年度城建计划”

  业主任先生说,小区业主多次拨打12345进行投诉,均回复“已经将这一工程列入下一年度重点建设工程”。任先生说,这种“光打雷,不下雨”的办事方式,让群众有些心寒。

  养护单位:设备被盗了,没人出钱修

  任先生说的“星汉公司”,就是该路段路灯的养护单位——南京星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井女士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她告诉荔枝特报记者,在镇南河路路灯养护项目接收时,这一路段就是“带病移交”,路灯管线、电源都已被人盗走。经过计算,要让这段路亮起来,还需要80余万元的维修费用,星汉公司也多次向江北新区市政部门申请,但一直没有回音。

  江北新区管委会:请群众等下一年

  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监管办工作人员姜晓颖介绍,该路段前期的确已被纳入重点工程项目中,后来由于区域划分原因,该项目暂停,目前还在等待项目启动。至于电缆被盗是江北新区整合之前的事,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上级财政没有拨付整改费用,现已列入19年的城建计划。

  在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规划计划与重大项目办的工作人员查询后向记者确认,如无意外,明年镇南河路附近居民夜间出行照明问题可以解决。但尚无具体时间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声扬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