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特战队员演练反劫持 山地合围抓捕“暴恐分子”(视频)|荔枝军事

2018年10月19日 13:56:12 | 作者:莫可量 陈锌华 王扬洋 余海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7115f3ca6242e2056da0 16127696 2018-10-19 13:56:12 /a/20181019/5bc97115f3ca6242e2056da0.shtml


  近日,武警北海支队将特战队员拉至广西防城港某陌生山林地中,开展为期7天6夜的“魔鬼周极限训练”。通过武装奔袭,山地捕歼、反劫持战斗等40个训练科目,锤炼特战官兵在陌生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处突反恐实战能力。

  凌晨5点,在特战队员熟睡之际,一阵紧急哨音拉开了武警广西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战幕。

  短短3分钟,特战队员们就收拾好了所有装具,整装来到了集合地域。十公里山地武装追逃作为第一道开胃菜,对特战官兵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特战队员们每人携带三十公斤装具,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目的地。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奔袭全程在战术背景下展开,演练场上不时传来阵阵硝烟味。

  刚刚吃过早饭 特战队员们就迎来了下一个科目,在一个平均坡度40°、长2公里的连续弯道上,以作战分队为单位推动着一辆6吨装备车前行,以计时成绩作评比。这对特战队员来说考验的不仅是他们的体力,还有团队协作能力。

  30公里武装奔袭,要求特战队员在5个小时的时间内到达指定地域。本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全程按照全程树立“实战、精英、高难、综合”训练导向,路线包括高山峡谷、丛林障碍,同时,导调组还会不间断随机设置情况。这对部分第一次参加魔鬼周训练的同志来说,可是个不小的挑战。

  极限训练环环相扣,特战队员刚到达指定地域,还没来得及坐下休整,导调组导调员又下达了新的命令,1名人质被暴恐分子劫持,逃窜至一废弃工厂内,如不及时处置,人质极其危险。

  特战队员闻令而动,特战队员们火速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特战队员立即对事发地域进行封控,占据制高点,并派出侦查小组进行先期侦查,利用软管窥镜、望远镜等装备收集情况,政治攻心组实时进行政治攻心,达成合围之势。

  在小组实景对抗科目中,特战队员按照特战队员按照导调组随机设置的情况,与逃至山林负隅顽抗的“蓝军”展开技战术对抗,而熟悉“红军”技战法的“蓝军”全程不断变换对抗模式,给“红军”设置了不少难题。蓝军虽然十分警惕,但还是被红军的狙击手发现,暴露幕布的蓝军队员想尽力逃跑,被红军队员堵截,并成功抓获。全程使用单兵激光模拟对抗系统,实时反馈战场态势和伤亡情况,提升了训练的实战效果。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