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艺术节拉开帷幕 以大运河为纽带树创泰州城市文化品牌

2018年10月19日 12:19:34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5adcb8318923afd6e66f 16127198 2018-10-19 12:19:34 /a/20181019/5bc95adcb8318923afd6e66f.shtml

  由江苏省文化厅和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暨大运河(古盐运河)文化周,10月18日晚在泰州大剧院隆重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欣赏了“梅兰芳华·运河神采”文艺演出。演出台本特邀国家一级编剧刘鹏春撰稿,运用京剧、舞蹈、音诗画、情景诗剧等表演样式,精彩呈现泰州母亲河——通扬运河的文化魅力以及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的芳馨艺德。

  跟往年相比,今年梅艺节以大运河为主线和纽带,将泰州的水文化、盐税文化、戏曲文化、红色文化等有机地串联并进行融合,运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侧重表达运河母亲河对泰州和梅文化的深厚滋养,树创泰州城市文化品牌。

  艺术节期间,将在泰州大剧院和梅兰芳大剧院陆续推出由大运河文化带城市创排的具有较大影响的7部经典剧目,并举办少儿京剧大赛、摄影作品展、海内外梅派票友演唱会等系列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骁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