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泵房建好半年多,为何迟迟不启用?

2018年10月18日 20:07:31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6877b8318923afd6e38b 16090131 2018-10-18 20:07:31 /a/20181018/5bc86877b8318923afd6e38b.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苏州市东湖大郡小区业主向荔枝新闻反映,今年年初,为了解决小区内河道黑臭问题,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花了150多万元投资建设了一个泵房,可如今施工已经结束大半年了,却迟迟不见投入使用。 

  东湖大郡小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始建于2006年,小区内有一条自东向西的小河。居民告诉记者,原本这条河是自然流淌通向金鸡湖的,水质还不错。但随后,隔壁的枫情水岸小区开工建设时,将河道截留阻断,导致这条河成了死水一潭,水质也慢慢开始恶化。2015年,相关部门终于对整个河道进行了一次清淤,但清淤过后,效果并不理想,因为活水的水源问题无法解决,时间一长,死水黑臭问题又会卷土重来。 

  无奈之下,当地政府决定在小区附近新修一处水利设施。然而,小区居民发现,该工程自今年1月份动工,整个工期不到三个月,早已完工却迟迟不见投入使用。 

  记者随后找到了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城建办负责人孙锦华说:“施工单位有一项资料可能一直找不到,一直验收不了。” 

  湖东社工委表示,针对居民的意见,他们也已经发函给市政公司,除了每天要开启四个小时以观察工程效果外,要求将水泵开启时间固定,方便大家监督。

  截至记者发稿,施工单位昆山市金桥坏境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反馈,10月25日左右,相关部门会组织工程验收,如果验收通过,这处泵房设施就会移交给市政部门管理,然后对水质进行定期监测。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