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学生走进社区 老少同乐欢度重阳

2018年10月17日 19:55:39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7153df3ca6242e2055f70 16077791 2018-10-17 19:55:39 /a/20181017/5bc7153df3ca6242e2055f70.shtml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盐城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社区,与社区老人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老少同乐,整个社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重阳节,他们一来,我们心里就乐呵了。虽然他们年纪轻轻,但擀饺子皮、包饺子都挺麻利的。”上午8点,81岁的独居老人陈金尧早早地来到阳光社区服务中心,而此时大学生志愿者们已经忙活开了。烧水的烧水,洗菜的洗菜,和面的和面,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到来,让阳光社区的孤寡老人们感觉过节不再孤单。老人陈金尧告诉记者,以前最怕过节,如今最盼着过节。“以前过各种节日都觉得冷清,现在过节真热闹。”

  下午2点半,大学生志愿者们又在阳光社区给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台重阳节文艺联欢会,活动现场可谓热闹非凡,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如京剧《锁麟囊》、舞蹈《山鬼》、小品《献爱心》、藏舞《芒康弦子》等,志愿者们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向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诠释着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其中京剧表演让现场许多戏迷们大呼过瘾,不少老人也是听得如痴如醉,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表演京剧《锁麒囊》的志愿者袁祥说道:“爷爷奶奶们,你们要是觉得我唱得好,以后我会经常过来唱戏给你们听的,重阳佳节,祝福所有老年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节目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精美的剪纸送给老人们,这些充满爱意的剪纸也寄予了志愿者们对老人深深的祝福。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