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老人欲用床单接绳爬下阳台 一楼邻居提着榔头就上了......

2018年10月17日 13:42:04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cafab8318923afd6d765 16071964 2018-10-17 13:42:04 /a/20181017/5bc6cafab8318923afd6d765.shtml

  昨天(10月16日)下午3点40分左右,有市民经过南京鼓楼区义民新村时,看到一位九旬老太被困在3楼阳台上。老人正自己接床单,要从楼外爬下来,情况相当危险。

  记者赶到义民新村35号时,这位老人的一条腿已经跨出了阳台外,手里还抓着一根用床单接成的绳索。老人可能想顺着打了节的床单滑下楼,如果稍有不慎,就有坠落的危险。这时楼下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大家一边劝老人不要随便乱动,一边报警求援。

  在这紧急关头,家住一楼的钱先生,立即提着榔头冲上了三楼,试图敲开老人家反锁的防盗门,营救被困老人。就在这时,四所村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也赶到了现场。5分钟后,他们用撬棍将防盗门撬开,冲到阳台把老人解救下来。众人把老人架到屋内,邻居钱先生不停安慰坐在床边哭泣的老人,同时与她家人取得联系。很快老人女儿赶了过来,对大家的及时救助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老人今年96岁,有三儿一女,平时一个人住在这里,每天子女送饭过来。由于怕老人外出溜达走丢,家人在送完饭后就把门从外面反锁了。可能是老人一个人在家觉得寂寞,想出去走走,打不开门,所以想到了结绳下楼的办法。邻居说,在去年老人曾用同样方法下楼,被他们及时制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路辉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