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变老是什么感觉?穿上“变老”装备后,只想静静......

2018年10月17日 15:01:35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de3cb8318923afd6d810 16073725 2018-10-17 15:01:35 /a/20181017/5bc6de3cb8318923afd6d810.shtml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俗称老年节,在大家爱老敬老的同时,您真的了解老年人的生活吗?其实,白发加皱纹,这些容颜上的改变远不是衰老真正的烦恼,身体上的变化才是老人们最大的负担。行动迟缓、老眼昏花......当看到身边的老人,您想过这也是未来的自己吗?

  今天,记者邀请了两位年轻人走进老年医院,穿上20斤的装备,感受一把突然衰老后的身体变化。

  这套护具就是从视力听力行动受限这几个方面,让平常人感受一下老年人的身体机能状态,目前大家体验结果来看,30分钟左右就已经是很疲劳的一个状态。

  1号体验者表示:视力模糊下降看不清楚,听力也听不清楚,身上就像灌了铅一样重,只能佝偻着背走,就是一个感觉,很不方便。

  目镜、耳塞、沙袋、加重背心,体验者穿上了这套老年服,立刻就能体验到什么是关节僵硬、耳目不清、手脚不听使唤了。平常一个简单坐下来的动作,都成了巨大的挑战,要慢慢地抬起胳膊,再慢慢地把身体放到椅子上,想要站起来更是要攒足了劲。如果还想安全地挪两步,拐杖和扶手可就得家中常备了。

  2号体验者小王来到了病房里,“老奶奶”上厕所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地挪着去。患有“青光眼”又想看书了怎么办呢?必须凑近了书本,一字一字地慢慢读十几分钟体验下来,此时的“老奶奶”恐怕只想坐下来静静地发呆。直到脱下了20斤的老年服,才感到什么是如释重负。

  小王表示,自己30岁不到,但穿了这身行头之后,就突然觉得成了八九十岁老太太的样子,其实从心里上是不能接受的。很幸运的是只是体验,还有再重返青春的机会,但是老年人真的就一天一天衰老下去。

  当然,体验衰老,不仅是亲身体验老年人生活中面临的困难,从而改进生活中的一些细节,这也是给自己的将来一个小小的警告,那就是趁自己还没老,赶紧通过一些措施来防范,比如说健康的饮食、健身运动,别真的等到失去了健康才去后悔。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