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佳节:抗战老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感受“重阳之礼”

2018年10月17日 13:47:5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caf7b8318923afd6d75d 16072089 2018-10-17 13:47:57 /a/20181017/5bc6caf7b8318923afd6d75d.shtml

  重阳节,又称登高节、九月九、茱萸节等,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在九九重阳之际,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重阳登高节暨报恩圣地敬老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重阳敬老礼引领重阳节新风尚

  重阳节当天,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推出重阳敬老礼。通过焚香读祝、砚洗洁具、酌酒献酒、拜请献礼、佐乐奉茶等仪式环节,向老人们奉献一场古老而传统的重阳之礼。

  在活动现场,20名孤寡老人、抗战老兵、大屠杀幸存者代表以及数十名老人儿童,一起感受重阳文化,共享天伦之乐。敬老礼之后是重阳民俗互动,插茱萸,饮菊酒,分食重阳糕,拓印福字,让民俗在当下焕生出新的意义,也让一个民族的记忆与精神在这场重阳之礼中得以传扬。

  登塔望远、丝带祈福、万人同享

  重阳糕、登高祈福是重阳节必不可少的环节。大报恩塔是南京的双料地标,登上塔顶,向南可眺望雨花台,向北可看主城里重峦叠嶂的楼宇,将金陵美景尽收眼底。

  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以及10月20日、10月21日,只要购票入园,游客都有机会获赠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送出的重阳糕。除此之外,参与互动还能得到祈福丝带,登上大报恩塔,把自己的祝福和心愿留在“报恩圣地”,既能传递对家人的祝福,还能传达知恩报恩精神。

  重阳节当天,报恩使者(景区志愿者)们将为老人们奉献一场乐舞联欢表演,共同欢度重阳节。而在10月17日、10月20日和10月21日,购票游客至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念兹堂邮局区域可免费领取精美明信片一张,写下祝福寄一封重阳家书给父母。另外,感恩重阳,孝老敬老,重阳节期间,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对60周岁以上老人实行购票半价优惠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