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至!南京万人登城楼

2018年10月17日 13:41:38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c491f3ca6242e2055cf6 16071960 2018-10-17 13:41:38 /a/20181017/5bc6c491f3ca6242e2055cf6.shtml

  重阳节最重要的节日活动之一,即是登高。故重阳节又叫“登高节”。登高所到之处,没有划一的规定,一般是登高山、登高塔。

  10月17日,南京秋高气爽,荔枝网友在明城墙上看到,有不少市民前来登高,大部分都是老人。

  有的是一家人陪同老人,有的是老人带着孩子共同登上城墙。人潮绵延数公里,场面壮观。

  市民徐大爷住在岱山,老夫妻今天一大早就从集庆门登上了城墙,他说:“我们小时候不但要登高,还要吃重阳糕,重阳糕上还插着漂亮的重阳旗。”

  九月九正值仲秋时节,秋高气爽,登高远望。人们于重阳登高,利于活动筋骨,在时令上是最合适不过的。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