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演绎江南女子聪慧灵秀气韵 苏派旗袍形象大使出炉

2018年10月17日 11:29:54 | 作者:戴朝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a88af3ca6242e2055b98 16070788 2018-10-17 11:29:54 /a/20181017/5bc6a88af3ca6242e2055b98.shtml

  由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江苏省旗袍会等单位主办的2018“卧龙湖杯”苏派旗胞形象大使选拔赛经过五个多月的初赛、复赛,近日在南京卧龙湖景区进入总决赛。经过层层选拔,从近千名佳丽中脱颖而出的50位选手及12个团队,选手们共同演绎东方女性之美,传承中国传统旗袍文化。

  华丽的的舞台,悠扬的音乐,婀娜的身姿,专业的评委,尽职尽责的会务团队,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优雅与自信。在这些选手中有一个组合格外引人注意,她们银发飘飘,一上台,饱满的精神状态就赢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当走秀开始,观众们还自发的用掌声为她们打起节拍。她们就是银发闺蜜组,其中最小的66岁,最大的已经88岁。

  江苏旗袍会戴中礼会长介绍了选拔苏派旗袍形象大使的特点:“首先要看旗袍,是不是体现了苏派婉约精致、清新脱俗的特征;其次是看走秀,有没有把江南女子聪慧灵秀的气韵表现出来;还有才艺展示环节,看你是不是多才多艺、知书达理”。

  各个表演队此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现场更是超常发挥。最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友会旗袍表演队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她们把附中各届的校友、老师以及家长组织起来参加比赛,共同的愿望,就是做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者,在推动苏派旗袍申遗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素质。努力做到内在善,外在美,灵魂真,仪态雅,不辜负苏派旗袍形象大使这份荣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