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9.3%!外贸大省江苏的前三季度数据持续亮眼

2018年10月16日 15:43:15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59688b8318923afd6cf31 16061207 2018-10-16 15:43:15 /a/20181016/5bc59688b8318923afd6cf31.shtml

  记者今天(10月16日)从南京海关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外贸仍然延续总体平稳态势,在去年同期基数较大的基础上,保持了较快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实现外贸进出口32030.1亿元,同比增长9.3%,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4%。其中出口19242.8亿元,增长7.1%;进口12787.3亿元,增长12.8%。

  记者日前在苏州名硕电脑的发货码头看到,平均每天都有近90个标准集装箱的货物,源源不断地发往世界各地。公司关务主管谢军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开发最新款的平板电脑、显示器等产品,更好地满足了海外客户的不同需求。1至9月,公司实现进出口928.7亿元,同比增长了18.1%。

  随着江苏众多外贸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一般贸易进出口明显增长11.7%,占据江苏省进出口总值的49.6%,占比较去年同期继续提升1.1个百分点。质量、档次、附加值更高的机电产品出口增速较高,占出口总值的65.1%;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幅较低,增长3.5%,占比16.9%,"优进优出"特征明显。

  此外,江苏省贸易伙伴不断多元化,对"一带一路"沿线的沙特阿拉伯、孟加拉国和卡塔尔等国的进出口分别增长28.6%、17%和64.2%,均高于整体增速。同时,经营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外商投资企业主导地位减弱,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长5.7%,占61.6%,占比下降2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分别增长15.1%和16.4%。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国际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今年四季度外贸增速可能有所放缓。但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市场多元化和贸易便利化不断取得新进展,预计全年进出口还将保持平稳增长,质量效益将进一步提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江苏卫视18:30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冯源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