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九个月江苏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实现“两位数双下降”

2018年10月16日 14:40:37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587a7b8318923afd6ce4c 16060106 2018-10-16 14:40:37 /a/20181016/5bc587a7b8318923afd6ce4c.shtml

  2018年前9个月,江苏全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实现了“两位数的双下降”。10月16日,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一月至九月尤其是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情况。

  1—9月份,江苏各地坚守红线、严守底线,以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1.1%和15.05%。尤其是三季度,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5.67%和12.84%,环比分别下降了28.04%和5.1%,没有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前9月,江苏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抓手,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依法监管的力度进一步加大。1—9月份,全省安监系统检查企业58639家,立案起数、处罚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6.7%、55.9%。

  江苏省安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 喻鸿斌介绍,今年以来,各地坚持一手抓隐患排查、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治标、一手抓标本。

  冶金煤气、高温熔融金属方面,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对全省62家钢铁企业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核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全部实施整改督办。

  危化品方面,启动为期2年半的本质安全诊断专项行动,13个设区市全覆盖开展爆炸危险性化工装置深度执法检查,提升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非煤矿山方面,对尾矿库“头顶库”企业和非煤矿山企业汛期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按照“一库一档”要求,严格落实尾矿库建设、运行、回采、闭库以及注销全过程的安全管理。

  煤矿方面,开展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共检查煤矿企业129矿次,发现的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粉尘涉爆方面,开展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治理核查验收,对单班作业30人以上的企业,由省局组织进行交叉互查,督促各地对单班作业10人以上的企业进行核查验收。

  与此同时,江苏各地紧紧围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理念,以“没有安全,一切归零”的决心,集中开展了爆炸危险性化工装置专项执法、煤矿和非煤矿山“零点执法”、冶金钢铁专项执法和粉尘涉爆企业“回头看”等专项行动,并全面开展电气火灾、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城市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和群租房消防安全整治等。

  “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喻鸿斌说,四季度历来是生产经营、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秋收秋种、渔业捕捞旺季,企业赶工期、抢进度、增效益意愿明显,超能力、超强度生产经营冲动强烈,加之秋冬气候干燥、雨雪冰冻, 违法违规行为的主客观因素交织叠加累积,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全省各级安监部门将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防大风险、治大隐患、控大事故、全力压降较大事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