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籍女孩网上设局 六旬老汉“黄昏恋”被骗五十万

2018年10月16日 13:12:10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572ebb8318923afd6cda7 16058569 2018-10-16 13:12:10 /a/20181016/5bc572ebb8318923afd6cda7.shtml

  本以为邂逅了美好的“黄昏恋”,谁知对方早就有了家室,口口声声说要在一起、去领证结婚,根本就是为了骗钱。在糖衣炮弹的迷惑下,宁大爷被骗走了五十多万元。近日,秦淮警方开展了系列工作,抓获了这名越南籍的女骗子汤某。

  六十几岁的宁大爷和妻子很早就不在一起生活了,办理离婚之后,他更加觉得一个人过十分寂寞,便一直想重新找个伴儿一起生活。2016年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宁大爷在一个恋爱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个年轻女孩汤某,两人聊了不久之后就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

  刚开始时,宁大爷也怀疑过,汤某今年30岁不到一点,为什么要和比她大三十多岁的自己在一起,几次试探汤某后,对方告诉宁大爷说自己家乡条件比较差,所以身边有不少女孩都是来中国以后找五六十岁的男人结婚,这样有些经济基础后,生活可以得到改善。

  汤某还向宁大爷诉苦说,她没有上过学,母亲已经去世了,父亲平时也不管她。只身来到中国后,她也谈过恋爱,但是分手了,还有一个九岁的女儿,现在靠做红木家具的生意生活,孤苦伶仃的她也想找个伴儿一起好好过日子。了解这些情况后,宁大爷对汤某很是同情。

  在一起一段时间后,平静的日子突然被打破了。去年四月份,宁大爷突然接到汤某的电话,说她出了点事情,想要借点钱。在宁大爷关切地询问下,汤某告诉他,“我爸在越南被警察抓了,我的银行卡也被冻结了,我手上没钱了。”听到对方这么说,宁大爷想也没想,便分多次转了五万多块给汤某。经过这件事后,汤某又多次以自己撞到人要赔钱、孩子生病了急需钱、家具被海关扣了要交罚款等理由开口向宁大爷借钱。

  后来,还有好几次,有其他人拿汤某手机给宁大爷打来电话,说汤某吸毒被抓了,要缴纳罚款,还要打戒毒针,要花不少钱,不停向宁大爷要钱。这下宁大爷感觉有点不对劲了,今年9月,他来到大光路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秦淮警方立刻展开了侦查,迅速将嫌疑人汤某抓获。经过审讯调查,民警发现汤某是经过一个中间人介绍,联系上了宁大爷,她本人在认识宁大爷之前就已经领证结婚了,为了能从宁大爷那里骗到钱,汤某半真半假地向他介绍了自己的身份。见宁大爷信任自己后,她便假意答应说要和宁大爷结婚,随后就编造了各种理由骗取钱财,骗来的钱也都被她和配合她演戏的人分掉,挥霍一空了。

  近日,汤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检察机关批捕,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