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出手!“咆哮”街头的拉风改装车原是违法的

2018年10月16日 11:07:36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555b9b8318923afd6ccca 16057281 2018-10-16 11:07:36 /a/20181016/5bc555b9b8318923afd6ccca.shtml

  我们有时候在道路会看到一些车,他们造型夸张,声音大,这些车就是改装车。最近,常州交警部门精心部署,开展非法改装机动车集中整治,严查高噪音飚车的车主,发现问题还真不少。

  8号清晨,民警在常州武进湖塘花园街一带查获一辆涉嫌非法改装的小轿车,这原本是一款本田车型,已经被人改得面目全非。

  常州武进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黄志鹏告诉记者,很明显该车的车标颜色、外围、轮毂是明显做过一个非原厂的改装。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这辆小轿车的引擎系统包括油门也都经过了非法改装,车主可以随意踩出所谓的“炸街”效果,并且安装了一套专门用来逃避民警检查的电子遥控系统。

  “这个系统是类似于阀门切换的一个东西。因为很多车主都知道我们不允许这种改装车‘炸街’行为,所以特意安装这个切换装置,在遇到检查时可以切换回正常模式。车主想要飙车时再切换回‘炸街’模式。”

  据了解,凡未经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允许的、擅自改装机动车底盘发动机、变速系统、方向系统、车轮胎、车灯等外观结构,都属于非法改装行为。第二天清晨,常州武进交警又查获一辆价值五十几万的高档轿车,这辆车从LOGO到引擎盖、外包围,全部改装过。“原来这款车是没有这么宽的,现在被整车加宽;还有刹车系统,也是改装过的。”常州武进交警大队湖塘中队警长鞠一成说。

  常州警方介绍,自十月份以来,警方共查获非法改装轿车27辆,非法改装摩托车3辆。那么,车辆到底能不能改装呢?

  考虑到机动车所有人个性化需求和我国车辆使用状况,从便民角度出发,我国是允许机动车所有人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进行一些变更的。比如简单地改变车身颜色、外观等行为,不对车辆性能和安全性造成影响的,需要车主向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在得到交管部门出具的机动车变更、改装审批证明后,才可以按照审批证明记载的事项对机动车进行改变,并在改变后向机动车登记部门申请变更登记。

  私自改装车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呢?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这些车辆的车主陆续受到记分、罚款等处罚,警方还将依法责令车主,限期将车辆恢复原样。警方提醒,处罚是其次,安全才是第一,不要贪图一时刺激害人害己,同时希望广大知情市民,积极向警方举报,提供查案线索,不给改装车上路的空间和机会,还大家规范有序的道路环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峥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