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个国际盲人节 认识一个盲人女孩“韦芳菲”

2018年10月15日 21:06:01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48511b8318923afd6cb01 16052693 2018-10-15 21:06:01 /a/20181015/5bc48511b8318923afd6cb01.shtml

  有一个女孩叫“韦芳菲”,一直关注荔枝新闻的人可能知道,她是一名盲人。盲人姑娘每天是怎么参与节目互动的?怎么能做到留言一个字不错,还能用表情符号,她自己又怎么做到那么阳光积极正能量的呢?今天是国际盲人节,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盲人女孩“韦芳菲”。

  韦芳菲,是她的网名,她在一本书里看到命运多舛但是却乐观向上的主人公叫这个名字,觉得她也是这样的性格,所以给自己取了这样的网名。她的本名叫张妙,身边的人都喊她“妙妙”。从南京盲校毕业之后,她回到了老家常州,认识了丈夫杜明,他们俩一起开了这家按摩店,2016年12月,他们俩结婚了。他和她有着同样的爱好,喜欢看节目里的热点话题,所以结婚之后,他们曾从常州赶到南京,给主持人亚冰老师送上了他们的喜糖。

  今年2月19日,也是亚冰老师在节目中报道了一则三岁男孩被严重烧伤的新闻,看到这条新闻,他就和杜明商量,准备要孩子的他们也可以一起为这个孩子做点什么。妈妈心疼她,有的时候会说,他们两个盲人能够自己养活自己就不错了,就不要去做这些事情了,但是能够去帮助别人,妈妈觉得他们俩和普通人并无区别。现在她一直和受助孩子的父亲吕先生保持着联系,每个月给孩子发个红包,略表自己的心意。而除了这个孩子之外,她同时也资助了另外两个孩子。

  作为盲人,她体会过生活中的种种不便和困难,但她希望通过她自己的努力一点点改变有些人对残疾人的偏见,大家可以互相尊重,互相理解。有一回她在大林老师的微博下面留言,留言当中提到了她自己是个盲人,当中有一个人就回复了,虽然你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盲人,但是看你的发言,没有一个错别字,说她是来搞笑的,其实当时听到这个话的时候,她心里是挺不舒服的。其实他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只在于,就是让一切所谓的正常人,明眼人,看到他们的时候,能觉得这是和他们一样的人。

  现在,她和丈夫凭着自己的一技之长,他俩用心经营着这个小店,也有了不少老客户,他们有专业和热情,而很多客户说,欣赏他们努力生活的态度。每天傍晚,她都会准时参与节目互动,留言一个字都不会打错,是因为现在有一款盲人专用的读屏软件,每天通过这个功能来参与节目留言互动,也看到大家的留言。偷偷告诉大家,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生个健康快乐的小宝宝,一家人努力把生活过的红红火火。她是盲人妙妙,也是那个命运多舛但越来越坚强的“韦芳菲”。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