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爬上十余米的高树 只为几斤核桃

2018年10月13日 22:52:41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1eed7f3ca6242e20547fc 16033369 2018-10-13 22:52:41 /a/20181013/5bc1eed7f3ca6242e20547fc.shtml

  10月13日上午十时左右,紫金山森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例行巡山时,发现在一棵高约十几米的核桃树上,一男子正在靠近树顶位置“采摘”核桃,工作人员马上喊话,让他马上下来,该男子十分困难的从树上爬了下来。

  从地面上散落的核桃看,大约有二三斤,森林管理处执法人员按照“【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保护和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攀折,刻划林木,采摘花卉,挖掘草药,经劝阻拒不改正的,处以五十元罚款”的规定,对该男子处以了五十元的罚款。

  森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每年核桃成熟季,都会有很多人过来“采摘”核桃,今年已经发现和处理了七八起了,有一些老人,爬不上树,就在地面摇树,撞树......还有一些人直接把树枝全部折下来,这样对树是一种破坏,“说实话,这几年好多了,以前更多”。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