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亿元退税!江苏制造业再享减税红利

2018年10月12日 17:29:16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6933b8318923afd6b963 16018922 2018-10-12 17:29:16 /a/20181012/5bc06933b8318923afd6b963.shtml

  “1.18亿元留抵退税一次到账,在我们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这笔钱来得真是太及时了,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大力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晓梅拿到退税款后非常高兴。

  今年6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今年对部分行业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退还范围包括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江苏以实体经济见长,制造业总产值约占全国1/8,省税务部门全力以赴落实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统筹协调,逐户落实。截止9月26日,全省实际退税138.91亿元,994户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受惠。

  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通过退税缓解其资金困难,在具体实施上,江苏规定:

  对可退留抵税额在10-100万元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全额退还;

  对于可退留抵税额在10万元以下的企业,由纳税人根据自身情况权衡,只要企业提出申请,都给予全额退税;

  对可退留抵税额在1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为尽可能兼顾公平,全省按统一比例进行退税。

  同时,省税务部门积极协调国家税务总局,增加退税指标,对全省150多户重点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特别是对投资金额大、投资周期长、资金压力大的企业增加退税额度或全额退税,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装备制造、航空材料等行业,为全省制造业的发展赢得了先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