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治理,让南京月牙湖重现水清草绿

2018年10月12日 15:09:02 | 作者:祁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476bb8318923afd6b784 16016976 2018-10-12 15:09:02 /a/20181012/5bc0476bb8318923afd6b784.shtml

  月牙湖一直是南京东郊地标之一,可在几年前,月牙湖内的水质却每况愈下,水体变得浑浊,周围的老百姓也叫苦不迭。2016年起,秦淮区开始对月牙湖水体进行综合整治。

  据了解,从2016年12月开始,秦淮区就对月牙湖水体及周围整体环境进行了整治,在整治中有关部门发现,造成月牙湖水体环境变差的主要原因包括污水排入、淤泥堆积等多个方面。南京市秦淮区城市管理(水务)局副局长徐连奎表示,在治理过程中,首先解决污水下河的问题,污水到污水处理厂而不下河,将这个最基本的问题解决后,再着手解决内部原因,淤泥多年没有清理,把淤泥清运出去,让河塘恢复原生态。然后通过生态修复,通过水生植物、动物,生态的治理,让河道恢复到原来的生态模式。

  除了技术手段,秦淮区还创新落实“河长”制度,安排专人对月牙湖周围进行巡查,并大力发展智慧水务,保证月牙湖水质的长效管理。

  该节目将在今晚《零距离》中播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南京地区有限电视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祁建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