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未来音乐计划」南大PARALLAX乐队:请原谅我的倔强与另类

2018年10月12日 11:17:29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10c5b8318923afd6b59b 16013342 2018-10-12 11:17:29 /a/20181012/5bc010c5b8318923afd6b59b.shtml

  2015年,PARALLAX(视差)乐队成立,以他的倔强与另类,在南大这片沃土上成长、发展,成为有作品、有质量的乐队。

  这是一支“佛系非主流”的乐队,主创罗浩原执意要把他“辨识度极高”的主旋律融入重型音乐里,键盘手黄嘉颖则是一位“心心念念”的爵士玩家,吉他手黄博为是slash和皇后乐队的死忠,核嗓主唱张震岳曾是重度“metalhead”,清嗓主唱胡睿则是出场时就带着英摇特有的“忧郁”气息,贝斯手沈思睿在外经常被看作吉他手,存在感很低。这样一支开放包容的六人乐队,最后走上了后核与前卫的道路。

  ▼PARALLAX乐队:每个位置都找不到替代品

   

  罗 浩 原

  鼓手、乐队主创

  就读于南大电子学院,创作灵感多源于生活中琐碎的经历。罗浩原是大家眼中的“天才”,高中时写了很多流行歌。对于已经发表的50多首流行歌曲,罗浩原却嗤之以鼻,因为,他现在是前卫核、后核、氛围重型及后摇爱好者,正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准。

  罗浩原说他最大的成就是认识了一帮很牛又很魔幻的人一起做音乐,自己也在前卫音乐这方面逐渐“上道”了,觉得现在手里写的几首新歌挺有潜力,准备这段时间忙完考试完善歌曲后发布出来。再一个就是去听Live的时候可以呼朋唤友,大家一边PogoMosh一边说“你听这个音弹错了”、“这个地方写得妙不可言,咱们学习一下”,有一种知音相逢的愉悦感。

  黄 博 为

  吉他手

  来自南大16级化学系,喜欢的音乐有很多,从重型到流行,从前卫到复古,从氛围到新古典都有涉猎,致力于成为优秀的吉他手。他是乐队的音色黑洞,情感专家,减肥餐爱好者。

  黄博为很开心能看到PARALLAX乐队成长为有经验的校内乐队,大家都在努力往前卫的路上去做,原创曲目也有了几首。当时他跟罗浩原说希望加入乐队一起做原创,这个愿望实现了。黄博为说,他其实特能理解罗浩原,“他写个东西出来,很辛苦,一方面他也很需要我们的肯定,不然他没办法做下去。”

  黄 嘉 颖

  键盘手

  就读于南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刚入学的时候喜欢听爵士,受罗浩原的邀请,很想尝试和以往不同的东西,加入这个乐队,被带着一起听核听后摇。作为乐队唯一的女生,享受30斤合成器永远不用自己扛去演出的特权,收获了许多新的想法。她说,女生玩摇滚在别人眼里很酷,“别人一听说是玩乐队的,就会觉得你很厉害,会交到很多朋友。”

  胡  睿

  清嗓主唱

  就读于南大中文系,乐队第一闲人加鼓掌手,为歌词贡献脑洞,致力于为歌曲编排舞蹈,增加现场表现力。台式奶茶十级学者,无不良生活嗜好。

  胡睿所担当的清嗓角色,就是我们一般意义上理解的唱歌。作为一名中文的高才生,对罗浩原的歌词还是打心眼里表示满意,但有时,为了演唱方便,或者是自己的习惯,会稍做修改。在乐队中的配合演出中,收获了可爱的队友,一次次的磨合让彼此越来越有默契。

  张 震 岳

  核 嗓 主 唱

  来自南大16级计算机科学系,目前是乐队经理,乐队的挚友。从死硬metalhead被罗浩原洗脑成核狗,喝饱水的时候给乐队瞎吼两嗓子。自幼与高雅无缘,天生喜欢通俗音乐,特长是说笑话和吐槽罗浩原的新歌。

  所谓核嗓,听上去像是嘶吼,这样的发音需要专业的训练,张震岳为了这种方式发声,半年前开始练习,一个礼拜、差不多三四天都没法讲话。“你把你的声音想象成吉他,你平时讲话的时候,你的声音就是吉他出去的原声,没加效果器的样子。 ” 张震岳说,他是充当金属乐中乐器,根据每首歌里的情感要求,唱法会有不同,包括长短控制,咬字轻重,气息强弱,做出很多变化。

  沈 思 睿

  贝斯手

  南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刚进校时就加入了乐队。他说,乐队生活平时靠排练和约饭度过,一周固定两次排练,平时2小时,周末4小时。觉得特别开心的是,虽然最初乐队成员学业繁重,导致乐队有一段时间只剩3个人。但最后挺过来了,现在比以前感觉更棒,非常喜欢乐队现在的风格,希望乐队能不断发展、不断进步。

《redemption(救赎)》

——PARALLAX乐队

待我跨过这条河流

我就不再回头

浪涌指尖拨弄

你若执意追随着

能否读懂我的眸

是山的平静

还是海的汹涌

我也未能说破

时间被光烧灼

背影无处逃脱

  这六位老铁,每个人都有一堆乱七八糟的外号,比如黄博为叫“黄滚滚”,再比如胡睿和沈思睿的外号分别是“大睿睿”和“小睿睿”,王哲他们更习惯叫他“龙王”。

  排练有时也会出现状况,练到一半有人弹错了会乱丢锅,不过没关系,冲突中更衍生出默契、力量、温馨,家人的包容和朋友的支持……

  对于PARALLAX乐队的每一个队员来说,走上乐队这条道路,就没考虑过钱和名气这些东西。更希望的是,做自己的音乐。这一路走来,每个人收获颇丰,尤其默契的是,说到收获,大家无一例外地提到了朋友和歌。未来无论什么挑战,他们都愿意一起面对,努力让乐队发展得更好。

  由江苏教育频道、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共同发起的2018“荔枝未来音乐计划”,旨在挖掘高校音乐新生力量,给年轻人搭建舞台,展示风采。只要你的乐队够燃、够潮、够有范儿,那就赶紧来报名吧!“音”你精彩,与梦同行!谁将冲击高校最强战队快来留言吧!为你心爱的乐队打call,你的支持将决定他们能否登上荔枝未来音乐节的舞台!           

  更多详细报道,请收看10月12日21:30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黄迪 王健安 通讯员/齐琦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