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孩坐错公交痛哭报警 警方表示不属于浪费警力

2018年10月12日 10:57:47 | 作者:缪鹏程 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0d01b8318923afd6b570 16012864 2018-10-12 10:57:47 /a/20181012/5bc00d01b8318923afd6b570.shtml

  10月9日晚,南京一位女大学生在乘坐830W公交车返校时,因疏忽大意导致乘反了方向。到达底站后,在无法打车返回的情况下,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江宁警方及时出警,找到该女大学生将其送回学校。后该女大学生在网上发帖向分局表示感谢,受到了网民的热议。

  当天晚上19时许,分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小朋友”打来的求助电话,一边哭泣一边称自己乘反了公交车,现在打不到车无法返校。分局接线员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引导报警人说清报警原因。报警人心情平复之后称,自己是某大学在校生,因疏忽大意乘坐了反方向的公交汽车,后自己又埋头玩手机,没在意车辆行驶的方向,现在人到了830W周岗底站,因公交车已全部返程,自己又打不到车回校,心里十分害怕。

  由于该女生报警时所处位置是比较偏僻的农村地区,考虑到女生对周围环境很陌生,可能会发生其他意外,龙都派出所民警吴进华接警后立即赶往周岗车站,几经周折找到报警女生,并一路安慰将其护送至学校门口。民警还告知女生,独自一人容易遇上危险,选择报警求助是最安全也是最正确的方法,女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激。

  今天,记者去当时王同学下车的周岗公交车站进行了了解,确实地处相对偏僻,周围没什么居民区。王同学坐的830公交车,一共20站,两个起始站之间相隔13公里,末班车到晚上6点半就结束了。

  当晚该女生返校后,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帖向江宁公安表示感谢,江宁公安在线也第一时间在网上做出回应。需要说明的是,有个别网友说“这位同学遇到这种事情也要报警是浪费警力”,对这种言论警方并不赞同,“110”永远是群众在可能遇到危险时的最理智选择,这位同学在这种情况下选择报警求助的方法是理智且正确的。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以及江苏城市频道18:20《零距离》节目(南京地区有限电视27频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