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考生必看!江苏发布201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说明

2018年10月11日 15:10:46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ef69df3ca6242e2053c12 16004036 2018-10-11 15:10:46 /a/20181011/5bbef69df3ca6242e2053c12.shtml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9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考试说明,涉及考查要求、考试科目和分值、考试内容和形式等。

  美术与设计类:素描、色彩各120分 速写60分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考着重考查考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观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现能力和技法运用能力。必考科目为素描、速写和色彩科目,专业总成绩满分300分,其中,素描120分,速写60分,色彩120分。考试时间分别为150分钟、30分钟和180分钟。

  音乐类:伴奏音频需重新下载

  音乐类专业统考参照普通高中音乐课程标准,考查考生的音乐听觉和识谱能力、演唱或演奏能力以及音乐理论基础知识。基本乐科和主试科目必考,加试科目可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考,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基本乐科中,视唱、练耳和基本乐理与音乐常识三项为必考科目,满分为90分。考生需在声乐和器乐中选择一项作为主试科目,另一项作为加试科目,主试科目满分190分,加试科目满分20分。

  声乐方面,考生在网上确认信息时必须填报三首歌曲,考试时由计算机系统随机选择一首作为考试曲目,演唱时间不超过5分钟。乐器演奏含中外各类乐器,考生在网上确认信息时须填报两首乐曲,考试时由计算机系统随机选择一首作为考试曲目,演奏时间不超过8分钟。为确保所使用伴奏音频的准确性,考生务必要通过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网站重新下载最新版的伴奏音频。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笔试200分,面试100分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则重点考查考生影视作品分析及故事创作的基本能力、艺术表现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考试科目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包括影评写作和故事创作两个科目,满分各为100分。面试包括才艺展示和综合素养考查两个科目,满分为100分。其中,才艺展示20分,综合素养考查80分。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