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高颜值”的流沙手机壳暗藏杀机

2018年10月11日 09:26:51 | 作者:闻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ea5acb8318923afd6aebd 15998958 2018-10-11 09:26:51 /a/20181011/5bbea5acb8318923afd6aebd.shtml

  手机壳是大伙每天高频使用和接触的物品,在手机壳背面设计中使用流动液体,营造灵动感的“流沙手机壳”,因为时尚、美观而悄然走红。可就在最近,液体流沙手机壳遇到了麻烦。

  在成都搭乘飞机的王女士,就在安检环境下遇到了阻碍,机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手机壳内有不明液体。无奈之下王女士只得通过快递将手机壳寄回家里。

  荔枝新闻记者随机挑选了两款网上销量高的液体流沙手机壳,并把它们送入SGS的实验室进行检测。首先对手机壳的物理性能进行测试。因为这次送检的都是带有液体填充的手机壳,物理测试主要进行了跌落测试、压力测试、刺穿测试,来检查壳内液体会不会泄露。

  两款手机壳在物理性能上表现很好,三项物理性能测试成绩都是合格。那手机壳内填充的液体是什么呢?会对人体有危害吗?两天的等待检测结果出炉,实验人员在蓝色这款液体手机壳中检测出了矿物油。

  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技术专家刘磊表示,矿物油是在石油精炼过程中得到的一种产品。本质上它是油,是油就有燃烧的特性。航空公司考虑到存在风险,就拒绝这样的产品登机。

  专家通过进一步对手机壳中的液体进行取样、称重、溶剂萃取、仪器分析后,在红色这款手机壳的软塑料和流动液体中都检出了有害物质萘,含量分别是0.3mg/kg和1.1mg/kg。

  萘是一种有机化合物,易挥发并有特殊气味的晶体。以往有的卫生球就是用萘制成的,但由于萘的毒性,现在已经禁止使用萘生产卫生球。根据德国相应标准规定,与皮肤接触时间超过30秒的产品,萘不得超过2 mg/kg,虽然检测结果没有超出这个标准,但长期接触仍有风险。

  另外,两款手机壳的透明塑料中都被检出双酚A,红色款含量是30mg/kg,蓝色款为54mg/kg。

  专家表示,双酚A具有生殖毒性,目前国内外的婴幼儿奶瓶、餐具领域已经普遍禁用。

  没想到的液体流沙手机壳颜值高,竟然还有这么大的隐患,如果您正在使用一些价格低又没有生产厂址的流沙手机壳,就赶紧扔掉吧。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闻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