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舒坦!秋高气爽来这里看叶

2018年10月10日 20:39:52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df1dbb8318923afd6addb 15995582 2018-10-10 20:39:52 /a/20181010/5bbdf1dbb8318923afd6addb.shtml

  冷空气来了,秋意渐渐浓了。要说赏秋,南京的紫金山那可是网红打卡地。秋叶开始变色啦,我们一起去踏秋!

  石像路最美600米是很多人秋游的打卡地。

  在这里我们发现,包括枫香、榉树在内的秋叶树种已经开始慢慢变色,树梢上呈现出黄色、棕色、红色等暖色调。

  空气中弥散着浓浓桂花香,走在这样的林间小路上,闻着桂花香,欣赏着美好的秋景,可以说非常惬意了。

  榉树是钟山风景区每年秋季最早变色的一种秋色叶树种,"榉"和中举的"举"是谐音。传说在古代的时候,有一个书生去参加科举考试,他的妻子就在他们家门前的一个大石头旁边,种了一棵榉树,应试中举(硬石种榉)的意思。后来他就真的成功了,所以就有了这样一个美好的寓意。现在人喜欢榉树,更多的是因为它的姿态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