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丰厚”、深造“有道”——2019年考研今天起正式报名!

2018年10月10日 20:36:14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df1a9b8318923afd6adcd 15995557 2018-10-10 20:36:14 /a/20181010/5bbdf1a9b8318923afd6adcd.shtml

  2019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报名已经结束,正式报名从今天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考生可在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22点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

  2019年,我省共有48所招生单位招收硕士研究生,其中普通高校34所,科研院所9所,党校1所,军队院校4所。今年我省共设24个报考点。选择我省报考点的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须在10月31日前,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考费。

  正式报名的开始,意味着研究生考试进入了三个月倒计时。考研要想成功没有捷径,也没有“秘籍”,唯有坚持到底,让坚持成为一种戒不掉的习惯!

  南京工业大学2019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2300名,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90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400名。为鼓励优秀学子报考,学校2019年开始在材料化学工程领域实行“双百创新人才攀登计划”。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广明介绍:“我们鼓励100名左右研究生,面向重大科研项目培养创新人才,主要在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文章、高水平实验项目等方面进行培养,培养未来的科学家;鼓励100名左右研究生,面向技术和工程领域的创新、企业重大需求,实施研究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培养未来的企业领军人才;入选双百创新人才攀登计划的学生,学校给予导师优选、项目经费支持、国外交流等政策支持。” 

  此外,学校还将选拔品学兼优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时间在研二上学期,占比高达为70%。张广明说:“研究生奖助体系由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奖学金、专项科研创新基金、‘三助’岗位助学金、助学贷款、特殊困难补助基金等一系列奖助内容组成,品学兼优的硕士生获得奖助金累计最高可超过5万元。”

  南京邮电大学2019年新增11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新增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另外还新增了翻译、艺术等两个专业学位类别。研究生招生计划会有较大幅度提高。学校设立研究生培养奖励基金,用于研究生参加学术研究和竞赛奖励,对获奖项目给予配套经费支持。

  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研招办主任王红兵告诉记者:“成绩优秀的硕士研究生一年可获得6万元左右的奖助学金,以此激发他们的科研创新激情。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面,是以研究生导师为主导的导师责任制,以科研项目经费为引导的导师资助制。同时,学校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项目,自主优秀学子出国参加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