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投诉驾驶员的乘客打电话来求救,公交车队竟然这样应对......

2018年10月10日 17:46:30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dc79fb8318923afd6acd4 15993993 2018-10-10 17:46:30 /a/20181010/5bbdc79fb8318923afd6acd4.shtml

  77岁的杜大爷家住南京西善花苑小区。从2016年开始,他经常坐公交62路,至今有过三四次,因不满意驾驶员服务而打电话投诉的经历。虽然后经证实,杜大爷是冤枉了驾驶员,但车队还是很有心地将专门负责收集投诉信息的服务员电话留给了杜大爷,以便他能及时地提供意见和建议。10月7日,正在休息的服务员武惠萍突然接到了杜大爷的电话,心想着:这次杜大爷不知道又要投诉谁了。没想到,电话那头杜大爷的声音听上去很是不好。

  武惠萍说,当时杜大爷在电话里说有事情让她帮忙,她先是赶到有些意外。后来听杜大爷一说,才知道他因为脚疼得受不了才打电话来的。因为当时武惠萍还在家,考虑到事情比较紧急,她便打电话向车队求助。

  当时是下午1点多钟,62路驾驶员付智诚刚好到站下班了。听了车队书记所说的情况,他二话不说,和书记一起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出发了。因为他知道:“老人是一个人住,平时子女都不在身边,他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是不可能跟我们车队去求助的”。

  付师傅和车队书记两个人很快接上了杜大爷,赶到南京市第一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杜大爷右脚里不久前植入的钢钉发生了移位,如不及时就医加以处理,很可能引发更严重的问题。

  随后,两人又陪着杜大爷拿药、打针、挂水,一直忙到下午6点多钟,才将他安全送回家。

  今天(10月10日)上午杜大爷表示,经过及时治疗,他的脚已经不疼了。再提起10月7日的事情,他表示十分感动。原本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电话求助,没想到车队二话不说就伸出了援手。

  杜大爷说,当晚他掏出100元车费给付师傅,可他坚决不肯要。想请付师傅和车队书记吃晚饭,他们也不去。

  而62路车队表示,虽然杜大爷平时总是会给他们“挑毛病”,但车队还是把他看成是自己的乘客甚至是朋友去看待。“朋友需要帮助,车队当然要毫不犹豫地站出来”!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请关注10月10日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30的《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