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11家房产中介关了5家 单价5万元的河西南二手房太难卖!

2018年10月10日 16:35:59 | 作者:党思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db9adb8318923afd6ac59 15992982 2018-10-10 16:35:59 /a/20181010/5bbdb9adb8318923afd6ac59.shtml

  伴随着近两年南京楼市的升温,河西南地区的房源一度炙手可热,虽然政府对区域新房的价格严控在每平米3.5万元,但二手房单价却跨过了5万大关,成为南京楼市的新标杆。不过,最近这里的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退潮迹象,多家房产中介公司纷纷撤离。

  高庙路和学子路的交汇路段是目前河西南地区较为成熟的商业街区,也是房屋中介公司扎堆落户的地方。

  一年前,这里的中介门店共有11家,但随着市场降温,中介公司陆续撤退,首先关闭门店的是链家,所在商铺转为生鲜超市,接着我爱我家也在今年夏天关门,被酒品零售店取而代之。

  在目前保留门头的9家中介门店中,顺庭地产五矿店已经搬走,正由接手的商家进行门面改造。

  驰创房产店清空了办公用品,玻璃上正贴着出租和旺铺出售的信息。

  21世纪不动产店则大门紧闭,处于歇业状态。

  曾经的11家中介公司只剩下6家正常营业。同行介绍,中介集中撤离的主要原因,还是附近二手房不好卖。

  “周边几家店加在一起,一个星期都卖不出一套房。”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目前还有新房房源没开盘,这些新房受限价影响,每平米3.5万元,比单价5万元的二手房便宜很多,很多买房人都在等新房。另外,河西南二手房普遍不满两年,交易时还要缴纳5.6%的增值税,动辄二三十万元,所以就导致目前河西南二手房销售比较低迷。

  虽然市场不景气,但卖房人的心理预期却居高不下,眼看着房价涨到了每平米5万元左右,谁都不想低头降价。这种两难局面在河西南可能还要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如何熬过寒冬,考验着这里的每一个中介门店。

  更多精彩的楼市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每晚18:00播出的《楼市零距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党思潮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